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闽宁镇党委聚焦重点环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31 09:30

今年以来,闽宁镇党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实效。

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明确“一岗双责”,签订《闽宁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坚持和深化“双查双述双报告”制度,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半年来,共给予党政纪处分8人,问责3人,批评教育7人,真正做到直查直办、真查真办。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全面抓好各级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梳理归类、实时销号;坚持以“四个对照”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工作“回头看”,建立站所联席会议机制,资源共享、信息共建,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巩固整改成果,对正在整改事项再梳理、再细化、再落实,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不断顺应人民群众的期盼。

开展专项治理,聚焦干部作风建设到位。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制定《闽宁镇关于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完善“三个清单”,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截至目前,镇纪委在扶贫涉农领域共立案4件,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开展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工作,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露头就打。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问责干部时同步启动容错纠错认定调查,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来源:闽宁镇  陈 赟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