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纪委“四坚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23 10:43

为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胜利乡纪委抓好“四个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有力惩治腐败,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必须坚持抓统筹聚合力,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一是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乡纪委积极协助乡党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向乡党委报告县纪委工作部署和要求,重大问题提请乡党委专题研究,协助党委与基层党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抓好监督落实工作,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二是“清单推进”延伸责任。制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问题、问责“三个清单”,组织召开全乡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认真开展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述职述廉述责活动,以“述”明责、以“述”促干。三是完善制度扎紧笼子。研究制定胜利乡信息报送等各项制度,严抓制度落实,进一步管住纪律、看住权力,“笼子”越扎越紧。 

必须坚持抓常态纠“四风”,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一是针对各巡察反馈问题开展集中整治。通过制定整改台账、整改措施等方式,重点整治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巡察反馈问题、自治区和银川市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及精准扶贫工作县区交叉检查中反馈的问题。二是聚焦节点净化风气。坚持早打招呼,提前预警,每逢重要节日节点,均以文件、短信、微信等方式发布通知禁令,及时通报各类违规违纪问题查处情况、宣传党规党纪,既为大多数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打预防针,又为已经跑偏党员干部矫正方向。三是通过召开全乡纪律及作风建设推进会,对干部安于现状、故步自封、消极怠慢、不求上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群众观念淡薄、服务意识差等问题进行深刻分析,要求全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明确纪律作风是新形势下实现新作为的纪律保障,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士气,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群众意识,在“学、责、全、专、严、硬、廉”七个方面下大力气加强作风建设。

必须坚持抓教育常警示,持续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一是抓好学习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纲要》学习,强化党员干部敬畏法纪意识。二是抓好规范提醒。通过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和通报各类违规违纪案例,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三是抓好警示告诫。坚持纪挺法前,贯彻落实银川市关于监督执纪相关文件精神,严格处置问题线索,扩大谈话覆盖面,对各村新调整村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必须坚持抓执纪严问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是精准处置线索,坚持有举报反映必核查。二是严查违纪问题。突出“六大纪律”,聚焦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监督执纪不断向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基层延伸,突出精准执纪,有反映就跟踪落实,严肃查处违纪案件。三是严格责任追究。实行“一案双查”,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等问题,不仅追究当事人责任,同时倒查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坚持典型案件通报制度,着力放大警示效应、形成有力震慑。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