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打造便民服务新平台,服务民生再升级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22 16:37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今年以来,李俊镇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理念,紧紧围绕“转变职能、优化服务、方便群众、提高效率”的目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有力抓手,整合资源、创新模式,全面打造基层便民服务新平台,赢得了群众好评。

一是以解读政策为切入点。近年来,李俊镇加强政策解读工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按照“谁起草、谁解读、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重要政策解读机制,在永宁县人民政府网站设立了“政策解读”专栏,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密切关注各渠道群众投诉信息及各类意见建议,针对群众关切的问题,进行专人一对一解读。通过举办政府开放日、街头集市宣传,发放宣传手册、“告村民一封信”,悬挂横幅滚动电子屏、设立咨询台等形式,重点宣传财政惠农、社保待遇认证、劳动就业、医保参保及异地办结、大病救助、计生服务、产权流转、减税降费等惠民便民政策,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拉近了干群之间的关系,确保工作更加贴近于民。

二是以改进作风为结合点。李俊镇在提升为民服务质量的同时,结合作风建设,创新管理手段,努力抓好人员管理。通过每日考勤、不定期查岗以及外出离岗临时登记和严格的请销假制度,对民生服务中心和村代办点实行全天候全方位监督管理,要求窗口人员严格遵守岗位责任制、挂牌上岗制、办结告知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李俊镇党委、政府也不断细化考核标准,改进考核方法,建立健全系统完善的考核、激励机制,真正做到以制度规范程序、以程序规范行为,方便了群众办事,杜绝了办件拖拉推诿现象,消除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官僚主义作风。

三是以简政放权为着力点。今年以来,李俊镇党委、政府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通过召开“李俊镇规范乡镇和村(社区)证明事项座谈会”和“李俊镇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落实自治区相关要求,取消证明事项71项,保留12项,清理了“奇葩”证明、循环证明和重复证明,既减轻了镇村干部的负担,也方便了群众办事。今年上半年,李俊镇民生服务中心搬迁到政府大楼,合并计生服务中心、民政办公室,以服务大厅为窗口,依托政务云平台,宣传推广银川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和银E通APP,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压缩办事时限,临时救助经公示后由原来的8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解决了群众两头跑的问题,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真正做到“不见面,马上办”。

四是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为方便群众办事,李俊镇不断改善民生服务中心服务环境,配备了自助填单台、服务台、咨询台,摆放了办事指南、宣传手册、报刊杂志等,提供台笔、胶水、纸张、饮水机,免费为群众复印身份证、户口簿等证件,放置身高体重测量一体机,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心电图、体温、脉搏等。科学设置服务窗口,设立计划生育、就业创业、民政残联、综合服务等服务窗口,同时设置党员服务岗、志愿服务台,集中办理计生、社保、就业、低保等业务。2019年上半年,李俊镇民生服务中心共受理各类便民服务事项13016项,办结13016项,办结率100%。

“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的事没有小事,下一步,李俊镇将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以群众方便不方便、满意不满意为唯一标准,改进作风,争做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

来源:李俊镇  张海龙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