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环境整治再升级 移风易俗见实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21 11:04

胜利乡坚持把文明创建和移风易俗工作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积极倡树新风尚,发展新文化、推进新文明,乡风文明程度得到显著提升。

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改善生活条件。胜利乡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和专项检查活动,乡综合执法大队每周督查全乡环境整治的成果,组织各村(社区)互相学习,总结经验,查找问题,部署下步工作。围绕村容村貌建设,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抓点带面,突出特色,大力抓好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改善社会风气。在全乡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身边好人、最美永宁人、移风易俗先进示范户等活动,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加强对移风易俗、遏制农村陈规陋习的宣传。通过各项活动,为文明创建的开展奠定了强有力的思想道德和群众基础。

丰富文化活动,助推文化惠民。扎实实施开展文化惠民工程,对基层农家书屋、综合文化站、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实行了全免费开放,积极对接“文化惠民 四送六进”百场文艺下乡对接工作,经常性组织开展群众性文体娱乐活动,实现农村文化活动的经常化和特色化,极大地丰富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