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孕前检查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16 16:03

今年以来,李俊镇为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超前谋划、加强宣传、清查摸底、狠抓服务,统筹协调,筑牢优生防线。

一是超前谋划,积极而为。召开孕优安排部署会,综合各村情况合理分解目标任务,压实责任,要求各村积极动员落实。制定奖惩措施,激励各村积极行动。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采取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折页、政策宣讲等方法,广泛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同时,在开展“两癌”筛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时与群众面对面地宣传政策,使群众对预防出生缺陷有了更新的认识,提高了目标群众参加检查的积极性。

三是清查摸底,细化对象。镇村两级对孕检对象进行逐户、逐人的全面摸排,同时结合统计报表情况,重点对新婚、预生二孩妇女进行梳理,清查出本村孕前健康检查目标人群,登记建档,及时动员,确保应参检对象不漏人、不漏档、全参检。

四是狠抓服务,定期随访。深入新婚、二胎生育对象、独女户等家庭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普及优生优育相关知识;对在外居住的目标人群通过电话、微信联系,积极动员其参加检查;并组织镇域内待孕人员前往县妇幼保健所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来源:李俊镇  马文梅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