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三举措激活农村人大代表履职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14 09:22

今年下半年以来,杨和镇人大主席团以产业发展工作为重点,聚焦发力攻难点,采取三项举措推动农村人大代表认真履职,抓出了成效,彰显了代表特点。

一是结合产业特色和代表区域合理划分代表小组,把全镇55名镇代表和19名县人大代表全部划分到10个代表活动小组,各代表分区域联系选民,把代表提出的建议或者意见分解成一件一件实事,固化为一条一条的硬任务,促使代表活动小组长带领大家破解村民难题。

二是根据代表职能抓好全镇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各代表主动跟进服务,带头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环境整治等重点领域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切实带动群众发展壮大镇域经济,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三是以开展活动促使代表焕发活力。借助村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让代表列席会议,听取和谏言村“两委”会议决定事项是否更接地气,让代表在监督中支持村民委员会工作,在支持中体现监督。

来源:杨和镇  勉维娜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