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五渠村多举措扎实推进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09 10:52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五渠村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成立组织,加强领导。五渠村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村书记亲自抓,10个村民小组组长重点抓的工作格局,重点抓好方案制定、项目落实、资金筹措、推进实施、运行管护监督等工作。

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群众既是环境整治的主人,也是享受者,充分发挥好群众的主体作用,把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贯穿于环境整治全过程。在不断地宣传教育中,不断提高群众对环境整治意义的认识,让群众树立有优美整洁的环境才有健康和谐的家园。

投入资金,改善环境。五渠村通过统筹整合相关资金,集中用于农村环境整治中。为了美化亮化五渠路道路两侧,投资6万余元制作了图文并茂,寓意简明的文化墙4000余平米,既改善了环境,也让过往的群众思想上受教育,行动上见实效。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五渠村借助召开党员大会、村民大会、主题党日等会议广泛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性,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提升广大村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情。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