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望远镇志愿者在行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06 16:58

自7月12日望远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后,全镇上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便如火如荼的铺展开来,其中一道靓丽的风景就是志愿者服务。望远镇机关以及各村居在册的志愿者近四千人,推动着文明之花在望远镇的落地。

文明的交通秩序是文明城市的重要标识。望远镇机关和社区的志愿者队伍成立了文明交通劝导团,在全镇9个重要的交通路口设立交通劝导志愿岗,每天上午和下午交通繁忙时段进行文明劝导工作。截止8月5日,全镇共有360名志愿者义务参与到交通秩序劝导工作中来。

七月的骄阳似火,志愿者们不怕热、不怕累,在岗位一线尽职尽责的进行劝导。行人有没有按照红绿灯的指示行走、自行车摩托车有没有闯红灯的行为、市民有没有不文明的行为、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弱势人群……都是志愿者劝导和帮助的内容。文明的劝导带来的是行为上的规范,近三周不间断的交通文明劝导工作, 交通违法现象大幅度减少,望远镇的交通秩序大有改观。

望远镇的志愿者们不仅仅停留在交通劝导工作上,他们更是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中坚力量。自创城工作以来,各社区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到铲除牛皮癣小广告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在烈日炎炎下,志愿者们尽管汗流浃背,却依然坚持并积极的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来,他们或许来自不同的行业岗位,或许年龄各有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为望远镇创城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使望远镇因志愿活动的不断推进而愈加美丽。

志愿者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望远镇将继续壮大志愿者队伍,丰富志愿活动,让志愿者在创城工作中发挥愈加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