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多项举措促进妇联工作稳步推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06 09:50

今年以来,胜利乡妇联强基固本,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新路子,有力促进了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和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

注重宣传教育,做好“家”字文章。今年以来,县妇联立足家庭文明建设,积极推荐申报市文明家庭、县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绿色环保家庭等先进典型,同时与县妇联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相结合,开展好媳妇、最美家庭评选表彰,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切实开展妇儿维权,力促女性地位提升。联合乡司法所、市科协等部门,在“三八”期间开展妇女维权活动,利用各种宣传栏、qq群、微信群、农贸集市咨询等阵地大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新婚姻法等,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提高广大妇女的自我维权意识。积极协助配合金融部门做好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工作,到目前完成妇女贷款222户1750万元,帮助农村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帮助农村妇女创业就业。

丰富妇联活动,力推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利用“三八”妇女节,召开妇女群众培训班和座谈会,分享过去一年的心得体会和新年度的工作生活目标,并对妇联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加深了女干部和群众之间的交流和理解,使全乡女干部在互动参与中感受快乐,释放压力;组织各村妇女干部和群众代表参观八渠村村史馆,使大家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我们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在今后的工作中,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