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谱写军民团结一家亲新篇章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02 09:51

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英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也迎来了92岁华诞,人民军队是捍卫国家主权的钢铁长城,为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胜利乡围绕“强国梦”“强军梦”,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双拥的基础性工作,不断挖掘内涵,拓展形式,创新载体,增强实效,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双拥氛围。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胜利乡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在醒目的地方悬挂横幅,利用各村电子屏制作横幅,党员QQ群、微信、远程教育播放人民军队保卫国家浴血疆场的故事等形式宣传军人荣耀、使命神圣和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关心关爱退伍军人及烈军属的浓厚社会氛围。

二是开展活动,志愿服务。按照县委组织部的要求,全乡九个村召开了“军爱民 民拥军 军民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张富清退役老军人尽管战功赫赫却深藏不露,生活艰苦从不要求特殊照顾,信仰坚定、初心不改、不负使命的感人事迹;组织退役军人讲党课。八渠村党支部联合胜利乡派出所党支部开展“军民一家亲”志愿服务活动,为退役军人免费维修上下水、电路及整理室内卫生活动。胜利乡联合乡卫生院组织全乡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及其家属开展了健康教育大课堂,讲解慢性病防治有关知识,发放健康知识大礼包,同时为60位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及其家属进行了健康体检。

三是走访优抚,兑现政策。走访辖区内军人家属及退伍军人,了解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和所求所需,给与及时的帮助和支持,共忆军旅生涯,共叙鱼水之情,表达“军民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精神,慰问烈军属、伤残军人等优抚对象,及时兑现优抚金、定补金和抚恤金。

通过开展内容丰富的活动,让涉军群众从中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对他们崇高的敬意与爱戴。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