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助推乡村旧貌换新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01 14:45

为深入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治理,进一步优化人居条件,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提升村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杨和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针对第四十期《电视问政》反映的相关问题,及时对辖区内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在全镇范围内迅速掀起了环境卫生整治的高潮

一是全面推进,广泛宣传。杨和镇逢会必讲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将环境卫生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来抓。镇上召开环境卫生整治推进会后,各村迅速行动,及时组织村两委成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并在主要干道悬挂横幅标语,在村内张贴宣传标语,动员全体村民在全村范围内进行大扫除活动,使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家喻户晓,营造了十分浓厚的活动氛围。

二是合理安排,精心组织。为使各村的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治理,各村都成立了以村支部书记为组长的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3-18名成员组成的保洁队伍,制定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并与各村民小组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与每户村民签订了村规民约。通过强化组织管理,调动了全村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形成了环境卫生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的良好局面。村队干部、党员、志愿者带头在村内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及树枝,组织村民清扫庄点巷道、主干道、沟渠林带、重点地段、设施园区、卫生死角,全村的环境卫生得到明显的改观。

三是强化管理,突出督查。镇政府指导各村制定环境保洁制度,安排了专职保洁员,确保垃圾及时清扫、清运、处理。同时,加强镇、村、物业三方联动,督促做好安置小区环境整治,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和全天候保洁,小区停车场内无乱停乱摆乱放现象,确保中心村小区无暴露垃圾、无随意倾倒垃圾和垃圾桶垃圾外溢现象。对各村环境整治进行严格考核,做到“一周一小查,一月一大查,一季度一总查”,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村,及时通报表彰,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推脱滞工、敷衍塞责,工作不主动、不配合等突出问题,由镇督查小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诫勉谈话,督促立整立改,坚决杜绝有布置无检查、跟踪问效不深入、不细致的现象发生,全力促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群众满意,成效显著。据统计,各村在本次环境卫生整治中共投工投劳390人次,使用清运垃圾车53辆,清理垃圾379吨。通过此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现村内的垃圾得到集中处理、定点堆放、日产日清;公共场所、村民的房前屋后无垃圾、无乱堆乱放杂物;河流、渠道也由原来的垃圾漂浮变得清澈见底。生态环境得到较大改善,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来源:杨和镇  张月芳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