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上半年“三下功”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7-18 11:21

2019年以来,杨和镇深入落实党建“三大三强”“两个带头人”工程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求,坚持标准,以“三举措”在全镇广泛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的建设质量。 

在提振士气上下功夫,抓住基层党建工作“牛鼻子”。针对杨和镇基层党组织实际,镇党委以推动党员干部提振士气、转变作风为关键,坚持聚精会神抓党建。一是抓部署。认真谋划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和群团工作,从而提振党员干部士气,凝聚强大合力。上半年,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2次,认真听取各基层党组织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先后5次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制定印发加强基层党建方面指导性文件7份。二是抓整改。坚决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持续修复营造我镇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坚决肃清工作开展不扎实等。分层次、分领域召开座谈会,梳理出全镇党员干部队伍主客观存在的问题,组织基层党组织开展研讨、落实整改,推进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担当作为。三是抓保障。落实基层组织运转经费、基层村干部报酬等保障,增强了基层组织凝聚力,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深耕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田”。围绕抓实基本、提升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是深入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我镇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中央和自治区、市、县委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广泛开展“学讲话、学条例”活动,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学,组织党员全员学,开展主题活动深入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贯彻执行《条例》规定,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二是全面掀起“学习强国”学习热潮。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我镇迅速行动,积极部署,领导干部带头,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APP,在全镇形成了你超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镇党委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期通报学习积分排名情况,对学习积极分子进行表彰,力求抓出成效、学出成绩。截至目前,机关党支部及全镇10个村党支部半数以上党员干部已安装注册了“学习强国”APP,该学习平台已成为我镇党员干部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素养的“新途径”。

在提高管理实效上下功夫,提升基层党组织“锻造力”。一是紧扣基本制度抓组织生活规范。在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时,我镇坚持主题化推进,每月的组织生活主题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识形态、村集体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等当时重点工作相结合,通过抓实“三会一课”等基础制度,有效推进全镇各项重点工作。二是紧扣“三化”建设抓组织生活落地。基层党支部“三化”建设(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阵地建设规范化)是党支部建设的“主题曲”。我们坚持以党支部“三化”建设为统揽,科学设置组织活动时间、内容、要求,打造规范化的组织生活模板,切实解决部分村党支部不会开展组织生活的现实问题。三是紧扣精细管理抓组织生活见效。依托党建工作管理考核,各村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的会议记录、现场照片等及时上传工作群,利用信息平台规范化、痕迹化等特点和优势,进行全程纪实。通过月抽查、季点评、年考核的方式,对各村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的进度进行全程动态管控,及时检查指导,及时督促整改,确保了组织生活正常开展、常态开展、有效开展。

来源:杨和镇 李佳琪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