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全面开展“两癌”筛查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7-17 14:45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威胁广大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为提高妇女保健意识,降低“两癌”发病率,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提高女性健康水平,远离两癌困扰李俊镇经过精心部署,细化目标,广泛宣传,积极落实“两癌”筛查任务。

一是广泛宣传。为了提高适龄妇女接受“两癌”筛查的积极性,李俊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宣讲“两癌”筛查及预防、健康的生活方式,动员适龄妇女接受这一项免费身体检查,使广大农村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了解乳腺癌、宫颈癌等妇科病的防治知识。同时各村利用高音喇叭广播宣传“两癌”知识,向广大村民告知筛查事宜。

二是量化目标。镇民生中心与镇卫生院依据各村育龄妇女人数,对各村筛查人数量化分工,确保所有适龄妇女都可以接受检查,同时各村形成竞争氛围,提高筛查的效率。

三是优化服务。以镇卫生院为主,邀请县妇幼保健所专业医师指导,组成技术服务组,对我镇妇女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免费筛查。

通过每年的“两癌筛查”活动的普及与开展,大多数适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得到了明显提高,自我保健意识也不断提高,对一些已患有疾病的妇女也能做到早发现、早就诊、早治疗。妇女“两癌筛查”病普查对于保护妇女身心健康,提高生命质量有着很重要的意义。一方面让这一惠民利民的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将“两癌”筛查工作带入常态化、正规化发展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来源:李俊镇  马文梅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