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扎实开展精神障碍患者康复培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19 09:03

为进一步做好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服务工作,真正实现“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应收尽收”目标,预防和减少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发生,胜利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神障碍患者的康复培训工作,全力营造健康和谐社会环境。

6月18日,胜利乡组织辖区精神障碍患者及家属在胜利乡康复中心开展了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音乐鉴赏康复治疗,此次培训邀请来自宁安医院的许宏伟老师为大家培训。

许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此次训练的目的,然后组织大家聆听并歌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同时向大家解释歌曲创作背景,再让大家思考歌曲赞美了什么,如何热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的关系像什么,在一步一步的引导中,让患者更加理清思路。大家积极踊跃回答许老师提出问题,“我和我的祖国就像我和妈妈一样”,“我的祖国强大了,我们的日子就好过了”……听着这些朴实而从内心深处发出的语言,让人感动,更真真切切反映了患者从内心深处爱国主义情怀。为了进一步鼓励患者积极参与配合培训,乡上为每位发言患者发放礼品进行奖励,让他们树立自信心和上进心。

活动中许老师还围绕“怎样预防精神疾病复发”“怎样服用关于精神疾病药物”“家属怎样与患者交流沟通”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解答了患者及家属提出的问题,并鼓励患者要克服自卑心理,养成良好习惯,积极配合治疗,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指导,使患者从心理上和精神上得到康复。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