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多措并举开展“清四乱”行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18 11:37

“清四乱”作为今年河湖长制的重要责任,杨和镇积极响应号召,扎实展开专项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围绕“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湖管理保护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清四乱”专项清理整治会议,要求各村、办公室(中心)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组织对围垦湖泊、侵占河道等突出问题依法进行清理整治。

二是深入问题排查。各村对辖区范围内“四乱”现象进行全面细致摸底调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信息完整、问题准确,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彻底清理河湖内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违法建筑物等,集中整治侵占河道等违法行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是加强整改落实。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对漂浮物堆积和卫生死角问题进行全面整治,清理一处、销号一处,同时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形成长效机制,确保良好的河湖环境。

四是抓好长效管理。充分发挥镇、村两级河长的作用,加强河湖水域日常保护管理与监督检查,加强长效制度建设,切实抓好长效管理,确保通过专项行动达到良好整治效果,违法违规现象不反弹。镇河长办对各村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的督查通报,对弄虚作假、不作为、慢作为和工作组织不力等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确保专项行动达到预期效果。

来源:杨和镇  赵春燕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