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配强班子“补钙壮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17 11:52

日,杨合镇6个村依次开展党支部委员补选工作,为杨和镇配强配齐村“两委”班子、扎实有效开展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奠定了基础。今年以来,杨和镇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强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重要内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严排细查“摸底把脉”。对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病症”,以村级党组织为重点,采取党组织自查、党员群众评议、多方联合审查等方式,集中排查,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真实底子摸清楚,建立人才清单。

多方联动“输血活血”。考察任用44岁的退役军人为南北全村支部书记、45岁的致富带头人为王太村书记,共选派十名年轻实干的镇干部到各村任驻村第一书记。杨和、惠丰、东全、旺全村经党员大会推荐、支部研究、镇考察组考察、党员大会选举等,及时配齐优秀党员为党支部委员,其他村及时考察任用后备力量进入支部班子,后备力量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班子成员“补钙壮骨”。结合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以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外省培训平台、永宁县委党校、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分层次、分领域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轮训,先后开展了《致富路上的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如何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等培训,切实提升“双带”能力和整体素质。

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建立整顿工作专项督查制、任务销号制,对照整顿台账,对基层党组织挨个“过筛子”,尤其对被定位为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惠丰村、永红村要做到“解决一个问题、销号一个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集中整顿。

    来源:杨和镇  李佳琪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