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三举措顺利完成村“两委”补选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30 15:38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重要职责。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胜利乡举措齐发力,顺利完成了村“两委”补选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把牢政治方向盘。乡党委根据补选要求制定村“两委”补选方案,成立领导工作小组,主要领导身先士卒、实地督导,班子成员亲力亲为、一线指挥,驻村第一书记全力以赴、同步同拍。在此基础上,强力推进农村治理模式由传统的“富人治村”、“能人治村”向“法治治村”“贤人治村”转变,进一步树立了党委威信、提升了干部队伍形象。

二是严格把关,亮出选人标准线。乡党委要求各村把“选对人、选能人、选好人”作为重大任务来考量,同时依据村“两委”成员“五不能”“六不宜”情形对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综合考察,逐一筛查,在乡党委初审的基础上,报请县纪委、组织、公安、民政、信访、司法、等相关部门进行联合审查,严格把关,以此确保村干部队伍中没有受过刑事处罚、以及“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的违法违纪人员。

三是广泛宣传,确保选举透明度乡党委要求各村通过干部进村入户、张贴换届公告、召开群众会议等形式广泛宣传村两委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相关法律法规、纪律要求等,力求使广大群众知晓村换届选举各项方针、政策,懂得选举的目的、意义、方法与操作规程,真正做到换届选举“阳光”下公开、公平、公正的进行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