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多措并举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29 15:38

今年以来,杨和镇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治安形势,科学部署、统筹安排,多措并举、迅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先后召开杨和镇全体机关干部和村队专项会议,深入传达和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精神,分析当前形势以及存在问题,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杨和镇“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建立完善由镇党委政府总体负责,村队干部属地包保的责任制,一级抓一级,明确职责分工,细化每个时间节点的工作指标,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有效开展,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二是重点督导,层层压实。充分发挥政府综治中心和网格化服务管理的重要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综合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常规督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抓住重点、理清责任、层层增压。重点督查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工作,确保上级交办的黑恶线索逐一核查,核必见底,重点督导扫黑除恶的质量和纪律,坚决防止将一般刑事案件作为涉黑涉恶案件处理,确保依法严厉打击,确保办案工作责任制,提升工作实效。综治中心不定期到村、队检查落实工作措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的村、队、个人表扬鼓励,对工作不落实、工作滞后的责任人及时约谈处理。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声势。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谋划对外宣传攻势。利用“扫黑除恶”流动宣传车、张贴公告、悬挂横幅标语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做到法治宣传全方位,进一步提升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影响力。同时,积极组织各村、队党员干部,利用好每月党员活动日等时间节点,发动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进行宣传。

四是全面排查,重点整治。全面开展摸排打击工作,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结合大走访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走访,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收集涉恶涉恶案件线索;建立奖励机制,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线索,最大限度地挤压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统筹协调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对可能存在的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各类带黑恶性质组织团伙和黑恶势力进行摸排,对问题线索逐项甄别,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制管理;配合上级公安政法机关开展扫黑除恶调查取证,为集中抓捕提供一切便利条件。

五是健全机制,狠抓落实。健全完善“日动态、周汇总、半月通报”机制,做好工作快讯报送、信息简报编发等相关工作,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管理台账,组建微信、QQ扫黑办工作群,通过平台晒工作进展,既交流经验做法,又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互比互学、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组建志愿者、村、队党员干部形成民间组织,有针对性地修订村规民约,引导涉黑涉恶人员转换就业渠道,走勤劳致富之路;健全重点人群帮教管控机制,防止其拉帮结派和被黑恶势力教唆、利用;进一步健全重点区域滚动排查整治机制,统筹基层资源力量,发挥综治中心和网格化服务管理重要作用,完善派出所与群防群治队伍联勤巡逻等治安防控机制。

来源:杨和镇  沙艳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