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乡镇吹哨 部门报道 杨和镇依法整治“马路劳务市场”显成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29 15:36

为改善纳家户桥头周边因务工人员聚集导致的人流占道和交通秩序混乱现状,强化创城效果,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力度,杨和镇党委高度重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清四乱”行动,于5月21日起,联合县城管局、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对纳家户劳务市场开展为期一周的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服务为先,整治为本。整治前,杨和镇对永宁县原有劳务市场进行进一步规范,实现全天24小时开放,为广大招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停车位,设置座椅、电子屏、开水房、卫生间、垃圾桶等设施,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引导更多务工人员自觉前往。

二是疏堵结合,消除隐患。整治中,杨和镇主要通过宣传、引导的方式耐心劝导务工群众向就近的永宁县劳务市场转移,宣传违法劳务市场危害和环境秩序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向务工群众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知识、涉黑涉恶线索范围、打击重点以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举报方式,提醒大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抵制黑恶势力和无证驾驶、超员乘载、占道拥堵道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和县城管局分别对违规停车、非法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查处。

三是多方联动,建立长效机制。经过专项整治,纳家户马路劳务市场现状得到有效改善,纳家户桥头附近已恢复往日的整洁,招工和务工人员都能自觉前往原有永宁县劳务市场进行劳务洽谈,初步实现了道路交通秩序井然、社会环境稳定有序。为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效,杨和镇将联合有关部门固化联动机制,派出专项小组每日协助盯守巡查该路段,防止非法劳务市场死灰复燃。

来源:杨和镇  张月芳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