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扎实开展“国际家庭日”宣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16 10:17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也是对人类社会产生重要影响的个体单位。今年5月15日是第26个国际家庭日,胜利乡在全乡开展了以“爱心呵护与婴幼儿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爱心呵护与婴幼儿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做好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事关婴幼儿的健康成长,事关家庭和谐幸福。在乡卫生院设立宣传点,向前来咨询的育龄妇女讲解婴幼儿正确的护理方法,保健方法、重点为家长及婴幼儿照护者提供知识普及、技能培训,增强家庭科学育儿的素养和能力。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共同为婴幼儿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为幸福家庭、健康中国助力添彩!

二是将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与健康知识走村入户相结合。乡卫计中心工作人员和村计生专干走村入户,加大计生政策和药具发放政策的宣传力度,把计划生育政策、健康知识送到群众家中。共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包100余份,《健康一百》《孕期保健指导》《母婴保健》等宣传资料150余份。讲解“三减三健”,“健康四大基石”等健康知识,通过上门服务面对面的宣传使广大群众对药具知识、避孕节育、优生优育,全面二孩、孕前优生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了解奖励扶助户、特扶户、少生快富户、留守儿童等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资金到位情况,通过走访,激发村民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为家庭的健康、和谐发展的建设营造了良好的人口环境。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活动,让更多家庭了解“国际家庭日”相关知识,倡导健康家庭新风,提高群众对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引导群众更加重视人口和家庭发展,为营造和谐健康的良好氛围生活环境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