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积极开展城市困难群体排查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10 17:23

为全面摸底掌握我镇城市困难群体的基本情况,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服务与管理水平,健全主动发现长效机制,实施主动救助、积极救助。近期,杨和镇民政工作室结合我镇社会救助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城市困难群体排查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严格按照永宁县民政局关于开展城市困难群体全面排查主动救助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全面排查、主动发现、积极救助为工作重点,集中力量对我镇杨和村、惠丰村、永红村等9个村的城市困难群体、分散供养特困对象进行全面排查,掌握城市困难群体的具体情况,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切实帮助城市困难群众摆脱贫困。

二是强化宣传、主动发现。充分依靠村委会工作力量和综合运用各村便民服务中心开设救助咨询服务窗口等多种方式开展全面摸排、政策宣传等工作。做好现行救助政策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多角度宣传开展困难群众主动发现、综合施策、积极救助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是全面排摸、分类分析。自5月来,民政工作人员在各村全面摸排辖区困难群体,力求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将本镇未纳入低保和低收入家庭救助,但因共同生活家庭成员重度残疾、医治重病、就学、下岗失业、就业困难等原因导致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城市低保标准2倍以内的城市户籍困难家庭全面摸排出来。对经排查发现的困难家庭,积极为其提供政策支持,根据其致困原因、救助需求,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处置,主动开展救助。

截至目前,我镇共排摸出18户城市困难家庭,161户未整户纳入低保家庭户。下一步我镇将积极配合配合第三方入户核查评估,力争做到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对调查评估不符合救助条件,但基本生活确实存在实际困难的家庭,按照致困原因分类建立台账对其他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基本生活仍困难的家庭,符合临时救助条件的,给予临时性救助。

来源:杨和镇  吴园园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