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团委积极编织“预青”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08 15:39

近年来,黑恶势力不断向青少年群体渗透,涉黑涉恶犯罪成员呈低龄化趋势,开展预防青少年涉黑涉恶工作刻不容缓。为进一步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杨和镇积极动员辖区内辖的十个村,整合力量,重点加强对全镇特需青少年(失学、辍学、失管)摸排、服务管理和宣传教育,重点防范未成年人参与抢劫、偷盗、故意伤害等暴力性犯罪,强化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在永宁县团委的指导下,杨和镇积极编织“预青”网,把“预青”工作落实到实处。

一是织好“信息网”。组织各村团委支部书记入户排查,辖区内的特需青少年(主要是指6-25岁之间、不学、没有固定工作和收入在社会上游荡、家庭无力管束、学校放弃管教、社会难以管理的青少年)信息登记造册,建立一人一档,针对性帮扶教育。

二是织好“宣传网”。工作人员在入户登记时对特需青少年及所在家庭积极宣传,动员群众积极配合摸排工作,争取预防全覆盖、零遗漏,让预青工作见成效。

三是织好“管理网”。定期更新特需青少年人员名单,将其作为杨和镇团委的一项日常重点工作,做到动态管理,确保每个月至少接触一次特需青少年,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教育引导其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对已经就业或重新上学的学生在名单划出,重点关注名单在内的以及重新摸排的特需青少年。

特需青少年工作是共青团针对社会闲散青少年的一项帮扶工程,旨在让社会闲散的青少年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下一步,杨和镇团委将进一步将特需青少年工作重点化、常态化、动态化,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法制教育的针对性,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来源:杨和镇  张娅娜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