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提高站位 强化担当,确保闽宁镇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4-08 17:32

2019年是闽宁镇脱贫出列关键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根据银川市《关于统筹推进闽宁镇建设发展有关工作的意见》和永宁县《关于闽宁镇三年脱贫富民奔小康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要求,闽宁镇紧紧围绕“产业强镇、生态立镇、配套促镇”目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闽宁镇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战斗意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战斗情怀。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深化“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稳步提高农民收入;依托“一带、两轴、多节点”产业发展格局(一带即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产业经济带,两轴即307休闲旅游发展轴和110国道商贸物流发展轴,多节点即各行政村设施园艺、养殖园区、千亩桃园、奶瓜瓜、优质枸杞等特色产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充分发挥闽宁协作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闽宁镇高质量发展。

   三是强化“纪律意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市县相关廉洁自律要求,靠实“两个责任”,坚持“一岗双责”,把狠抓干部作风放在突出位置,重拳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常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着力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