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闽宁镇多措并举狠抓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4-03 15:2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自治区、市、县委组织部的统一要求,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闽宁镇全力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确保村两委班子团结协作,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增强。

抓班子带队伍,提升组织能力。扎实抓好“三大三强”行动、“两个带头人”工程,注重村级后备干部的培养,把毕业返乡知识青年、退伍军人、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的能人以及“返乡人才”作为村级后备干部的重要来源,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及返乡人才作用,统筹完成乡村振兴、脱贫富民、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扫黑除恶等重点任务。

抓制度促规范,提升管理水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农村党员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加大党务工作者的业务培训,着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党费收缴等制度规定,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抓党员重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定期开展党性教育,帮助广大党员认清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提升党员的政治意识,切实解决少数党员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和宗旨意识淡薄等思想问题;坚持政治标准,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做好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从严依规处理不合格党员,对于思想退化、作用弱化、宗旨观念淡化的不合格党员,及时处置。

抓基础强产业,提升发展后劲。积极推进涉农扶贫项目资金投改股工作,按照财政投资项目资金委托当地村级组织管理的思路,采取入股的形式投入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或企业生产中进行分红,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争取自治区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全力做好设施农业园区、特色种植养殖项目建设,争取年内投产达效。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