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强化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探索符合闽宁实际的党建工作好经验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3-25 15:57

今年以来,闽宁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扶贫措施再优化、党建责任再落实,稳步探索支部管理、脱贫致富、党建共建三种“闽宁经验”,为全力打造“四个示范点”保驾护航。

    依托“红色网格”,分类管理党员,形成支部管理好经验。在各村生产小组基础上稳步推进“红色网格”,整合各类网格资源,实行“红色网格”和生产组网格双重管理。坚持立足实际、科学分类,将党员划分为“在职党员、在村无职党员、困难党员、外出务工党员”四种类型,严格目标责任考核,让在职党员有“为”;发挥网格员“六员”角色作用,让在村无职党员有“责”;实施党员“关爱工程”,让困难党员有“助”;利用党员微信群不定期发送“红色信息”及家乡动态,促外出务工党员回“家”;真正形成党委抓统筹、支部抓推进、网格抓落实的支部管理新思路。

    依托葡萄产业,强化利益联结,形成脱贫致富好经验。进一步深化“企业+党支部+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加快扶贫开发从“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以自治区葡萄酒局入驻为契机,在闽宁镇打造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总部经济”,鼓励和带领农户大力发展酿酒葡萄产业,前三年稳步实行土地流转,将农民变农工;第四年开始以土地作价入股,村民与企业共同合作经营酒庄,将农民变股民,让酿酒葡萄成为百姓的“品牌产业、富民产业、生态产业”,全面巩固和提升脱贫致富共同体新模式。

    依托资源禀赋,聚焦合力攻坚,形成党建共建好经验。充分利用闽宁镇资源优势,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强化镇党委与非公经济组织共建,目前,已经先后与北控水务集团、晓鸣农牧等党组织开展了政企、校企、村企、军地、军企五类共建活动,通过党建共建逐步挖掘红色文化,形成红色“记忆”, 共同携手创造美好生活,实现思想共建、阵地共建、品牌共建三位一体的新举措。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