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明确定位、精准发力,全力打造闽宁镇“四个示范点”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3-11 12:03

闽宁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国“生态移民扶贫新标杆,东西合作发展好典范”的城镇功能定位,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务实拼搏,合力打造东西协作的示范点、宁夏移民脱贫致富的示范点、民族团结和谐发展的示范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示范点。

坚持提质增效,推动闽宁协作持续深化。深入贯彻落实闽宁第22次联席会议和闽宁两省区主要领导座谈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闽宁协作平台作用,打通闽宁镇葡萄酒、牛羊肉等特色产品销售渠道;开展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人才多领域合作,全方位提高闽宁协作水平;积极探索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努力创造更加适宜经商、适宜创业的环境,让更多客商愿意来、留得住、能发展。

坚持合力攻坚,切实巩固脱贫富民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开展动态调整,做到村村核对、户户审查、人人见面,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切实巩固脱贫成效,着力完成好剩余122户551人的脱贫目标和任务,巩固已脱贫1243户5191人脱贫成效,2019年实现原隆村脱贫出列;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互联网+教育、医疗、文化”等途径,把市区优质公共服务向闽宁镇延伸发展;大力倡导优生优育,引导群众少生快富,防止和治理超生、多生及因病致贫返贫现象。

坚持民族团结,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祥和。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建阵地、树典型、抓创建、强教育,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以“十二个一”为抓手,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树立良好家风民风乡风;持续开展宣讲活动,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细查,打深打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着力推进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治安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不断提高镇村治理水平。

坚持转型升级,着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坚持“一村一品”与规模化发展并重,集中力量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打造以酿酒葡萄、肉牛为主的特色种植养殖产业,以第三代高效节水为主的现代农业,以汽车商贸物流园、新镇区为主的劳务商贸物流业,以游客服务中心为主的文化旅游产业四大产业格局;重点推进污水处理、自来水、天然气“三管入地”项目和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尽快完成闽甘路、原隆村污水处理站、玉海村特色街区外网建设;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深化“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严禁私搭乱建和违法违规占用基本农田、耕地等行为;严厉打击贺兰山东麓盗采砂石等违法行为,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闽宁镇  赵 超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