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召开“大棚房”问题再排查再清理整治工作图斑核查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24 11:09

为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李俊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棚房”问题的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永宁县《关于推进“大棚房”问题再排查、再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部署,上下联动,从严从快推进“大棚房”问题再排查、再清理整治工作,确保严把政策、定性准确、排查彻底。

1月19日至21日,李俊镇开展了为期3天的排查统计工作。1月22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大棚房”问题再排查再清理整治工作图斑核查会,会议持续了9小时之久,最终研判出322处问题,其中涉及温棚的有232处,涉及农田的有90处。

在开展“大棚房”问题再排查、再清理整治工作过程中,李俊镇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把时间节点,“三个到位”力促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明确分工,确保人员到位。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在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认真解读了上级政府关于开展此项工作的要求,同时就排查整治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抽调镇、村干部80余人次,组成“大棚房”问题再排查、再清理整治工作落实小组7个,做到分工明确,任务到人。

二是开展培训,确保排查到位。专门开展培训,对如何准确识别底图上现有的图斑进行详细说明,对排查方法、数据填报等事项进行再强调,要求对底图上现有图斑必须进行实地排查,底图上没有勾画出来但实地存在的问题也要一一进行现场摸排,确保排查工作做到全面、准确。

三是分析研判,确保核查到位。为了保证排查出的问题定性准、情况明、底子清,在经历了实地排查、现场丈量、拍照取证、数据统计等一系列工作后,李俊镇组织召开“大棚房”问题再排查再清理整治工作图斑核查会,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删减不存在问题的图斑,单独汇总排查到的新问题,并在底图上找准位置做好标注,方便开展后续工作。

来源:李俊镇  李潇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