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冬季农闲日,讲习充电时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14 15:05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的农民讲习所是一个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李俊镇充分利用冬季农闲期,集中开展“冬季充电”大讲习。

一是精心组织,确保讲习人员到位。下发《关于开展冬季农闲期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村(社区)除两委班子成员讲习外应根据实际情况邀请司法所工作人员、道德模范、移风易俗示范户以及致富带头人等进行讲习,也可邀请市、县讲习团成员进行讲习,确保讲习人员讲自己所擅长、他人易接受的内容。

二是统筹规划,做到讲习内容丰富。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主线路,加强民主法治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开展实用技能培训,做好教育助学、社会保障、民族宗教等方针政策的解读,满足各类群众听讲需求,做到便民、利民。

三是创新方式,力求讲习取得实效。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亮化创新,积极探索“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模式,将讲习活动与其他工作、惠民措施、实用技术讲座、村民大会、文化体育活动、志愿者服务等有机结合,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提升讲习质量。

来源:李俊镇  李潇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