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四举措扎实做好大病医疗救助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11 11:02

近年来,杨和镇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城乡医疗救助工作,切实将该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会议、宣传栏 、设立咨询台、镇村居干部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医疗救助范围、申报程序和报销办法,及时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大病医疗救助政策,让真正困难的群众及时享受大病医疗救助。

二是严格救助对象。杨和镇严格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救助办法》规定的救助对象、救助范围、救助标准及申报程序和要求,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急需”的原则,对申请救助的对象进行调查摸底,确保救助对象底子清、情况实,做到符合条件的农民能够享受大病医疗救助。

三是规范救助程序。杨和镇严格实行逐级审批制度,镇民生中心安排专人受理,对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做到随到随办,按要求对相关材料初审后,于5个工作日内上报县民政局审批,切实帮助其解决燃眉之急,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发生。

四是严肃救助纪律。在实施此项工作中,杨和镇加强相关政策宣传,增加工作透明度,真正把救助资金发放到贫困对象手中。对实施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违反要求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救助资格。

截至目前,杨和镇共救助患重病的困难群众33人次,逐步解决了城乡低保、五保户等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难题,有效缓解了困难群众经济压力。  

来源:杨和镇  吴园园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