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积极开展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08 14:59

为了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确保公平公正,近日,杨和镇积极开展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严格把关。镇村干部正确认识开展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是关系到一家一户的切身利益的大事,是贫困人口的有益补充。杨和镇遵循与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办法相衔接的原则,坚持做好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严格遵守“不予认定的8种情况”的规定,严把收入认定准入关口,确保符合条件的农户全部予以认定。

二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杨和镇确定由分管民政的领导专门负责,包村领导、干部、村组干部,相互配合、不推不让、密切协作,积极配合第三方调查入户和低收入家庭成员的信息采集及录入、信息核查等工作,对符合条件的93户进行上报。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分析商讨,确保问题解决在一线。

三是强化宣传,确保知晓。按照要求,杨和镇政府及时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安排部署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同时,通过村微信、村务公开栏、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低收入家庭认定的相关政策,确保此项惠民政策宣传户户知晓,人人皆知。对家庭收入低、因病致贫、低保边缘户作为重点宣传、调查对象。

四是扎实推进,认真落实。在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中杨和镇高度重视,协调各方面关系,认真组织,落实责任,明确范围。审核过程中,工作人员细心操作,将被审核对象及其家庭成员相关信息上传至民政云系统,进行网上认定,并按照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流程完善档案资料。截至目前,通过第三方评估、各村村民代表民主评议、会议研究确定等形式,将36户不符合认定标准的予以排除,最终确定57户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并上报永宁县民政局审批。

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健全完善救助体系,为杨和镇开展脱贫攻坚、临时救助、医疗救助等工作夯实了基础。

来源:杨和镇  刘瑾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