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召开述职述廉会议 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2-11 09:57

    12月10日下午,杨和镇党委在杨和康城召开村书记述职述廉会议,杨和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书记、第一书记、各中心主任、专干、两代表一委员共84人参加了会议。

杨和镇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后,由各村党支部书记就2018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进行述职,每位村书记述职结束后由镇领导对其进行党建基础知识、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提问,进一步强化记忆,加深对党建知识的掌握,加大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

近年来,杨和镇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以建设一支廉洁高效的党员干部队伍为目标,把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初,杨和镇党委与各村党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全年整体工作,与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并明确村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原则,明确责任内容,落实具体责任人,促进了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在教育党员干部上下真功夫。为切实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各村党支部利用每月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冬季轮训、民主评议等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牢固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是不断完善监督和民主管理机制,充分发挥村民监督委员会作用,继续深化党务、政务、村务公开,进一步规范公开的内容、时间和形式,杨和镇纪委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明暗访相结合的办法,对各村公开情况进行督查,并与年底的村干部工作绩效考核相挂钩,确保公开落到实处。

杨和镇党委要求各村党支部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党风廉政工作要常抓不懈,严管就是厚爱,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镇各项事业和谐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来源:杨和镇  王燕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