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洪镇多措并举整治大棚房违规行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2-05 12:32

11月以来,望洪镇严格按照、市、县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部署要求,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为促进农业农村健康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的环境。

一是部门协同作战。及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中心负责人和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大棚房”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上下一心、协同奋战,切实做好“大棚房”清理工作的目标确定、政策掌握、组织动员、清查整治、指导推进、监督检查、情况报送等工作。

二是明确清理范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按照严守红线、突出重点,分类处置、集中打击,上下联动、属地管理的要求,对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三是深入排查清理。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排查到户,对各村开展拉网式、台账式排查清理,做到逢棚必查、逢屋必看,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全面收集整理土地承包、流转、审批、备案等相关档案信息,找出问题节点,追查问题根源,根据排查结果区分类型,依法依规建立台账,为清理整治提供依据。

是坚决清理整治。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依规,整治整改。对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住房等非农设施的,以及农业大棚房等生产附属设施占地面积超标的违法违规行为,作为清理整治重点,坚决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坚决退房还地,恢复生产。

来源:望洪镇 张瑞博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