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2-04 08:57

为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县工作部署,杨和镇多措并举,积极筹划,有序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确保采集对象全覆盖,采集信息准确无误。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明确职责杨和镇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信息采集负责人、录入人和资料管理人,明确职责分工,加强信息管理,严防泄密。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确保采集顺利实施。充分利用村级民政助理员的优势,在全镇充分利用宣传栏张贴海报、QQ群、微信公众号、干部进村入户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引导广大信息采集对象积极主动申报、配合采集工作,为信息采集工作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信息摸排到位,保证采集工作高效有序以村为单位,对辖区内退伍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摸排,并分类统计在册。对于长期外出人员,电话告知,通知其参与信息采集,确保不遗漏一人。 

四是人员素质到位,全面采集。安排专人学习信息采集相关知识,并积极录入,做到全面采集,数据真实、登记无误。设立杨和镇民生服务中心为集中采集点实行一人录入,一人审核制度

五是贴心服务到位,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对于年老体弱、残疾多病等行动不便的采集对象,采取上门服务方式,确保信息采集不漏人。

截至目前,杨和镇已有213名采集对象参与采集,第一阶段采集工作接近尾声。

来源:杨和镇  刘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