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党建引领抓产业 奏响乡村振兴交响曲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2-03 10:35

2018年,胜利乡紧抓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发展机遇,全面推行“党建+”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通过大胆有益的探索,形成了“支部牵头引、党员带头建、项目扶持促、优化服务管”的发展模式,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互融共促。

抓队伍育人才,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乡党委认真开展村级班子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制定《胜利乡不胜任村党组织书记调整方案》,把靠得住、有本事、群众公认的好干部,大胆地选出来、用起来。上半年,先后将八渠村、许旺村、烽火村党支部原书记进行了调整,组织推荐4名“两委”班子成员报名参加党校业余大专班学习,将2名大学生村官安排到党建工作的重要岗位,切实发挥大学生村官的作用。

抓产业调结构,为乡村振兴增添内生动力。为牢牢把握乡村振兴这个发展机遇,胜利乡全面推行“党支部+”理念。通过选择一批党建先进村、村集体经济实力较强的村,结对帮扶一个基础较差、发展相对滞后和村集体经济收入微薄的村,通过连村管理、“1+1”结对帮扶等方式,解决薄弱村特色产业发展单一、增收渠道单一的问题。截止目前,全乡5个党支部联合区、市、县各级部门联合开展党日共建活动6场次,进一步激发了联盟共建支部党员积极参加、互动共赢的热情,增强了联盟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新力。

抓示范树典型,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认真学习贯彻“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队伍建设方案。创新机制,壮大农村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上半年,全乡共扶持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45名,其中村党组织书记致富带头人4名,年收入50万元以上5人,带动群众30户以上10人,组织各类交流观摩、技能培训2场次,切实提升致富带头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同时,村党支部还积极探索建立了党员和贫困群众一对一结对帮扶模式,让党员在群众中宣传“乡村振兴战略”,带头参与“乡村振兴”,让“乡村振兴战略”户户知晓。

来源:胜利乡  李奇峰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