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五个一”狠抓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提升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28 09:13

胜利乡把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结合全乡实际,以“五个一”为抓手,着力推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

进行一次把脉。对照软弱涣散整顿重点的“十三种类型”,全乡9个村级党组织逐一“过筛子”,开展一次自身检查,对号入座,找准存在整顿类型中的“共性”问题,排查出自身的个性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确保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为全面抓好整顿工作打好基础。

建立一套台账。基层党组织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入户走访、发放问卷调查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乡村两级层层建立整改台账,对达到整改目标的及时销号,对整顿工作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靠实了工作责任,做到整顿有方案、有人抓、有人管。

制定一个方案。针对不同问题症结,分别制定具体可行的整顿工作方案,内容主要包括社区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表现、整改工作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等。

开展一次讨论。支部围绕“基层党组织的功能作用有哪些、基本职责是什么”“如何改变落后面貌、实现评星晋级”党员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如何做合格党员”等开展讨论。

配好一支班子。大力实施自治区“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建立村“两委”成员负面清单和候选人联审机制,撤换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的村党支部书记4名,探索选派1名优秀乡事业干部担任村书记,2名大学生村官担任副书记,村干部“一大三低”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来源:胜利乡 马婷婷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