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一抓五促”,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20 10:19

今年以来,杨和镇党委坚持以“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为引擎,以“一抓促”为载体,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确保党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抓党建,促党员政治思想提升。以支部为单位,将党的十九大、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新发展理念作为党员学习的重点,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举办培训班、报告会、讲党课、远程教育、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紧抓党员教育管理,开班开会培训17场次,培训党员2000余人次。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全镇各党支部共召开党员大会152次,支委会377次。

抓党建,促村级队伍建设整体进步。着力抓好基层组织骨干队伍,调整村党支部书记2人,副书记2人,顺利完成村“两委”成员补选工作,选出支部委员4人,村委会主任2人,副主任3人,委员6人完成南北全村、纳家户村、东全村村级活动阵地的改扩建任务,全镇10个行政村阵地面积全部达到500平米以上。永康社区联合党委新建200平米党员教育基地,在永安社区联合党委打造党建文化广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理论知识搭建宣传平台;坚持开展为民承诺办实事活动,10个村党支部共承诺为民办实事57件,涉及资金87.37万元,目前已完成46件,完成率80%。

抓党建,促村集体经济壮大。东全党支部通过支部+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流转农户土地103亩建设大型拱棚51栋,打造银川新百连锁超市果蔬供应基地,实现产、供、销一体化的产业化运作模式,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6万元,增加农民收入40余万元形成东全村蔬菜及瓜果种植产业化发展趋势,同时争取到壮大村集体项目资金200万元,市民委项目资金8万元。杨和村党支部流转土地200亩新建蔬菜种植拱棚基地,目前已经完成两栋高标准示范棚。

抓党建,促党员作风转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狠抓机关干部考勤、考核,村干部坐班、“村民诉求月月清”等联系服务群众五项制度的落实,树立党员良好形象。通过台账管理、倒逼销号、领导包抓、部门帮扶等措施,集中精力抓好全镇5个软弱涣散党支部的整顿转化工作。今年来,对违纪违规党员11人进行党纪处分,同时对工作落实不彻底、不到位的10名干部问责,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抓党建,促人才示范引领。着力培育乡村振兴骨干力量,加大对辖区宁夏冠丰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刘海果蔬专业合作社、宁夏众志成农林专业合作社、新杨丰专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充分发挥涉农企业带头人在项目、技术、资金方面支持村党支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作用,形成共同支持和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重从致富带头人中发展党员,在今年接收12名预备党员中,其中致富带头人2人,后备干部4人。围绕全镇不同范围、优秀党员、创业典型、优秀人才等,结合“三八”、“七一”等活动进行表彰奖励,充分发挥榜样的带动作用。培育村级后备力量,重点从致富带头人和优秀党员中培育村级后备力量,建立27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49人致富带头人队伍

来源:杨和镇  施波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