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远镇多措并举管控秸秆禁烧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0-17 11:03

  为进一步改善秋冬季空气环境质量,遏制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最大限度减少秸秆焚烧带来的大气污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望远镇全面加强秸秆禁烧管控力度,通过严格落实禁烧责任制、强化秸秆禁烧主体责任、加强巡查等措施,确保秸秆焚烧管得住、管得好、管出成效。 

  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镇政府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对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实施统一组织、协调、督查、指导建立禁烧工作责任制,明确具体责任人,层层分解任务,把责任落实到村,落实到户,落实到田间地头,确保不发生秸秆焚烧现象。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落实监管责任。按照"疏堵结合,以堵促疏,近期以堵为主;用禁结合,以禁促用,远期以用为主"原则,实行辖区负责制,确保各站办所、村在镇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坚持"疏堵"结合,加强协调配合,做好秸秆禁烧的监督管理工作。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舆论监督。充分利用宣传车辆、标语,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全面禁烧对保障空气质量的重大意义及有关法律法规,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禁烧秸秆和综合利用的自觉性加大违法行为处罚力度,露天焚烧秸秆、落叶、荒草、垃圾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的,依法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

  四是严格督查监察,落实责任追究。加强督促检查,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强化惩罚措施,确保全面落实禁烧工作责任制,做到宣传到位、预防控制到位、处理问题到位。  

    来源:望远镇  魏秋月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