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农家书屋惠农民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0-16 10:30

  “今年又要扩大玉米种植规模了,我提前来这里充充电,学习一些病虫害防治及田间管理技术,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我们村这个农家书屋的书很不错,我平常有空就来看看,比如看看各类报刊杂志或者计生方面的书籍等。”这天,八渠村二队的村民乐呵呵的说。八渠村的一大变化是,打麻将、玩扑克的人少了,来到农家书屋看书、借书的人多了,在书屋忙着"乐淘金",寻找致富经,已成为当地村民的新时尚。 

  在八渠村村部,有一间宽敞的农家书屋,创办3年来,每天都有前来“充电”的村民。如今,这里不仅成为村里的文化传播点,也成为大家开展文娱活动的惠民服务站。宽敞的书屋里,不少村民正在读书看报。他们津津有味地阅读着自己感兴趣的书籍,还不时相互交流读书心得。村干部说,农家书屋自建成以来,每天在这书屋看书或者借书已经成为村民生活的一部分,村民们在这里找到了各自学习的乐趣。 

  胜利乡整合资源,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力实施文化强民工程,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成为基层文化建设的新阵地和百姓脱贫致富的"好帮手"。目前,胜利乡9个农家书屋共藏书2万多册,内容涵盖农村实用技术、法律法规、卫生保健、农村科普、科技、政治、经济、文化、农业、少儿等各个方面,不仅解决了村民群众"看书难"的问题,也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知识智囊库。 

  以此为依托,胜利乡根据各村产业发展实际和群众致富需求,通过邀请专家授课、致富能人传带帮、致富能人现场讲等形式,惠及农民群众达1000余人,多次组织开展免费送书、政策宣讲、科技宣传等活动,将致富经和党的"好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农家书屋是一项宏大的惠民工程,是好事,也是难事。近年来,胜利乡为了活跃村民文化生活,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有力实施这项惠及民生的工程。农家书屋的建立,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农民群众的文化水平和专业技术能力,也体现了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农村政策应有的深度和力度。从改善农村文化环境、提高乡村文明程度出发,将农家书屋与党员远程教育、农业科技培训、农村信息化等内容结合在一起,以书屋为阵地,积极开展读书演讲比赛、农业技术经验交流等各种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文化阵地建设和公共文化传播能力的提升。 

  来源:胜利乡 陈希文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