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四到位”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0-15 16:20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胜利乡落实四项举措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解决农村突出环境问题,全力打造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秀美乡村。

  一是认识到位,强化领导。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成立了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推进齐抓共管的领导组织体系。

  二是宣传到位,健全制度。为了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在党委统一部署下,各村召开群众会议,传达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文件精神,利用广播、宣传车、标语等多种宣传方式进行宣传,提高广大干群的思想认识。为了长期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规定各村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制度体系,有力地推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管理。

  三是人员到位,全面治理。充分发挥保洁员的作用,对村内道路定时定点清扫,强化日常保洁,确保日常保洁无盲点。

  四是督查到位,成效显著。乡党委、政府专门成立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督查组,采用现场摄像督查、实地暗访等多种督查方式,定期不定期地对农村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查,依据督查结果进行严格兑现奖惩。

  来源:胜利乡 赵利琴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