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严格落实环境整治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17 16:57

  以建设美丽李俊为目标,按照“政府主导、全民参与、整体推进、标本兼治、长效管理”的工作思路,巩固2017年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成果、以“清洁化、秩序化、常态化、优美化、制度化”为标准,以整治乡镇“脏、乱、散、差”面貌为重点,结合我镇实际,开展了2018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中心村环境综合提升。 

  李俊镇环境综合整治小组对中心村环境整治工作采取“三步走”方式: 

  一是将重点放在各中心村的外围环境上,主要包括清理中心村围栏上的广告条幅和广告宣传单、中心村外围人行道、中心村外防护林和环村林。由西向东宁化中心村、镇区中心村、王团中心村、许桥中心村、雷台中心村的物业保洁人员与各村群众协同,共同清理广告、打扫人行道、清理占用盲道的垃圾杂物,村队干部组织村民在环村林内植树、灌溉并平整打埂,确保中心村外观整洁美观。 

  二是将重点放在出现反弹势头的中心村内环境卫生上,对中心村内绿化带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清扫路面,对在单元内外乱堆乱放杂物的农户进行批评教育,清理单元楼道,保证出行畅通,整治中心村内乱停乱放车辆,清理墙体小广告、清理空调架杂物等。各中心村物业与各村组织的中心村住户共同整治小区内环境卫生,逐步培养农户环保意识。 

  三是将重点放在中心村内各种乱堆乱放现象,包括空调架乱堆杂物、小区内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任意停放、楼道内堆放杂物旧物等。各村和中心村物业共同组织人员对一层空调架内的杂物进行清理,高层的上门通知住户协助清理,有不在家的住户直接在其门上贴发整改通知书,由住户自行清理;对小区内乱停乱放车辆劝导住户停入车棚;清理楼道内的杂物旧物。重点对中心村空调架乱堆乱放杂物、单元门口乱堆乱放、绿化带堆放杂物进行了整治,以“镇指挥,村动员,物业协作配合”的方式对我镇五个中心村以上乱堆乱放问题进行了彻底清理,在清理的同时向中心村居民宣传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来源李俊镇 唐谦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