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远镇常抓不懈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31 09:51

  环保工作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基本内容,需要攻坚克难,常抓不懈,努力实现"天蓝、地绿、水美"的自然生态,积极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望远镇在做好大气、水污染防治、小微企业整治、污染源普查与治理等各项中心工作的同时,快马加鞭,趁热打铁,将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抓紧抓实,不断巩固和强化整治效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一步步落实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总要求。 

  一是加大宣传,提高意识。通过手机微信群及时链接生态文明、环境保护等会议、文件,以及开展工作的具体标准和要求。通过致农民朋友的一份信、宣传手册、宣传栏、海报等形式及时宣传公布上级部门标准和要求。不断细化工作内容,探索工作方法,分解工作步骤,做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有的放矢。在群众广泛知晓的基础上开展好下一步工作,取得群众的广泛参与和支持,及时确定卫生整治范围和区域,制定落实方案,强化治理效果,让各村,社区,业主广泛参与其中,营造人人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 

  二是定期巡查,不留死角。抽调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吃苦耐劳的同志成立环境督察治理领导小组,每月定期到全镇范围内的目标区域开展环境工作巡查,重点巡查辖区范围内的公共场所、裸露空地、工业生产区、废品收购站、垃圾场以及沟、渠、路等,针对脏、乱、差等环境突出问题,现场梳理,当场解决,给与业主限期整改措施,确保管辖区域应查尽查,不留死角,破解卫生隐患。目前,各村积极行动起来,对辖区范围内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其中,东位村动用挖机对黄河桥连接线两侧、汉延渠西边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永清村对红丰沟两侧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确保达到预期整治效果。 

  三是攻坚克难,及时治理。行百里者半九十。一项具体工作往往因为疏忽,工作不够扎实而功亏一篑,反弹如初。为此,镇物业办深入开展各项工作,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主动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迎难而上,耐心细致的和业主沟通交流,做好思想指引工作,主动帮业主想办法、找出路,破解环境治理问题。同时要求将垃圾、废弃物、污染物拉至垃圾场集中销毁或掩埋,督促生产业主增设污染物过滤、除尘、净化设备等。对群众反映强烈、扰民严重的场所继续取缔或关停,将400家小、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工作一抓到底,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整治工作,巩固好前期工作成果,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来源:望远镇 李晶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