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李俊镇创新工作方法推进人大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25 14:38
  李俊镇人大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为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全镇工作大局。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坚持重大事项及时主动向镇党委报告请示。紧紧围绕全镇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紧扣镇党委、政府提出的工作思路,认真谋划、统筹安排、依法履职、注重实效,使人大工作与全镇发展的要求相适应,与全镇人民的愿望相适应。
  二是强化代表意识,提高代表履职水平。加强代表学习与培训,采取集中培训或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学习宪法、代表法等内容。建立切实可行的代表学习小组,定期交流学习体会;深化代表与选民联系工作,组织人大专干对代表联系选民的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完善督办方式,进一步提高代表的满意率;主动融入全镇工作大局整合工作,调查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合理化建议。
  三是加强工作监督,促进全镇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按照镇党委总体安排,关注全镇经济平稳运行和可持续发展,加大对拆迁款发放、地租收缴发放、安全生产、中心村物业管理、城乡居民低保及医疗保险覆盖面等工作的监督力度。按照宪法和法律的要求,采取各种形式,对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加强人大信访工作,为镇人大监督工作提供依据和服务。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强化政治学习和法律业务学习,以适应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要求;创新建设代表活动阵地。在许桥中心村打造了人大代表活动室“样板间”,并制定了《人大代表学习制度》、《代表小组活动制度》、《代表联系选民制度》、《人大代表视察制度》等制度,明确了代表的工作职责,开设代表风采专栏,各代表小组成员的照片、联系方式、家庭住址进行公示,方便选民联系,做到代表开展活动有场所、有设施、有制度、有内容,为代表开展活动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场所和平台,进一步提升了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加强联系、沟通、服务。积极配合县人大组织开展视察、执法检查和调研,认真做好相关接待和服务。加强对外联系与交流,增进相互沟通与学习,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新途径,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
  来源:李俊镇  乔玉杰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