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远镇法律顾问进村居 为民解忧零距离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22 18:35

  为营造良好的法制宣传氛围和法治文化环境,促进望远镇的稳定与和谐,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宗旨,探索缓解群众对于法律知识的供需矛盾的途径,帮助居民依法解决纠纷,望远镇政府与鑫池律师事务所、维誉律师事务所合作,聘请专业律师进村、进社区,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举办法制讲座等法律服务。 

  律师进村、社区,服务内容广泛,为群众提供各类法律咨询、适时开展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制讲座,协助村、社区调解疑难民事纠纷、代写诉讼文书、见证遗嘱、发放律所编印的宣传手册、便民读本等等。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法律服务也有所提升:一是服务时间灵活化从固定时间向即时服务转变,即从原来每月固定服务日转变成现在的居民有需求拨打电话即时提供相应服务;二是服务群众零距离,从社区定点转向上门服务,即改变原来在社区坐等居民的被动形式,主动为残疾、年老居民提供上门服务;三是服务平台便捷化,从面对面服务转向网络化服务,创建社区法律援助QQ群,将服务平台延伸到了网络,突破了面对面交流的地域限制,实现了即时互动。 

  活动开展以来,望远镇聘请律师6人,接待居民120余人次,开展法制讲座19次,发放各类法制宣传资料达500余份。律师进村、社区以来,积极参与村、社区疑难纠纷案件的化解工作,调处成功率大大提升,一些长年累月积聚成疾的邻里纠纷、数额较大情节复杂的疑难矛盾,在律师的有效引导和有力说服之下,得到彻底化解,居民满意度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来源望远镇 哈瑞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