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多举措做好防溺水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22 17:51

  正值夏季,即将进入溺水事故高发期。为防止事故发生,消除安全隐患,胜利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采取行动,扎实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各村通过条幅形式,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安全防范警示,提醒群众强化对未成年人、老人的监护,防止擅自下水洗澡游泳。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积极落实整改。乡村干部协同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易造成溺水事故的水库、塘坝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并树立防溺水警示牌。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责令相关单位或责任人进行整改。 

  三是加强巡逻防范,杜绝安全隐患。将辖区水库、塘坝列为重点巡逻点,加强对水库周围的巡逻防范,一旦发现有游泳、戏水等危险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劝离,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四是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做好维稳工作。总结社会上发生的各种事故的经验教训,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工作。 

来源:胜利乡  陈建林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