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远镇“订单式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17 17:17

  为促进辖区就业创业工作发展,培养一批有能力、有技术、有担当的高素质劳动力,帮助更多贫困家庭实现就业与在就业,望远镇积努力探索就业帮扶方法,不断拓宽群众就业渠道,积极与县就业局对接,多方联系辖区企业,根据企业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培训班,使企业获得人才,使百姓实现就业。 

  一是针对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短缺现状,开展家政服务培训班,2016年至今举办家政服务培训班3期,培训学员197人,大部分学员已获得从业资格证书,月薪达到8000元左右,对周围的妇女群众有极大的带动作用。 

  二是与辖区物业公司沟通,有针对性的开展物业服务培训班,共开展1期28人,培训结束后,分别在银鑫物业公司和兴吉昌物业公司实现就业。 

  三是与玛瑙手工编制企业联动,开展“订单式”玛瑙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2018年4月第一期培训班结束后,选出15名优秀学员进行第二批深造学习培训,同时带动更多的就业困难妇女加入到手工编制行业,望远镇积极与企业对接,解决了手工艺品的销售问题,以工代培实现就业。 

  下一步望远镇将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发展“订单式”培训,有的放矢,精准培训,使就业技能培训取得实效,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望远镇  纪梦瑶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