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胜利乡凝心聚力创特色文化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10 10:48

  近年来,永宁县胜利乡不断推进文化阵地建设,积极开展群众文体活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胜利乡充分发挥文化阵地的作用,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群众欢迎的各类文化活动,以文化建设凝人心,以文化活动聚人气,不断活跃全乡群众文化舞台,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每年的文化活动主要是在各种节假日、纪念日,由文化站通过协办等方式,组织开展民间文艺演出及棋、球类比赛等。同时上级部门也会组织开展文化下乡活动,活动形式多为慰问演出、送书下乡等。 

  文化队伍是文化事业发展的关键。胜利乡高度重视各类文体队伍建设,让文艺骨干起来。近年来,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自发组织的文体队伍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涌现出来,比如胜利乡的广场舞队。广场舞作为一种大众化的集体舞蹈,以其简单易学、节奏欢快的特点,深受农村群众欢迎。每天早晚,各村的男女老少就自发地聚集在村委活动室内或广场上,热情高涨地练习或舞蹈,尽情抒发对新时代新生活的喜悦之情。跳广场舞不仅让大家心情愉快、锻炼身体,还提供了加强交流沟通、增进邻里感情的良好平台,村里的大事小情、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大家都愿意说一说聊一聊,邻里间的关系变的更加和睦,村风民风也更加和谐,充满活力的广场舞,正逐步成为提升村民文化素养的助推器。  

  胜利乡强力推进公共文化和精神文明阵地建设,在村村配备文体器材的基础上,文化站也积极整理、挖掘和保护民间传统文化调动乡土文艺人才的积极性目前胜利乡已形成独特的、健康的农闲文化,广大基层群众也正在这种文化中快乐的生活。 

  来源:胜利乡 阴静艺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