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李俊镇启动民风建设月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09 16:55

  为进一步扩大移风易俗宣传面和知晓率,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意识,增强民风建设的吸引力、影响力和感召力。5月9日,李俊镇正式启动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为主题的民风建设月活动。为开展好此次活动,李俊镇将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全镇民风持续向好向上向善好转

  一是开展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报道工作。联系县级新闻媒体,多种方式、多种渠道,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在2017年民风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导向、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在全上下形成人人关心民风建设,人人参与民风建设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讲中国故事,传承中国文化,传播李俊正能量”主题活动各村(社区)广泛开展“讲中国故事,传承中国文化,传播李俊正能量”主题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育身边人,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李俊正能量 

  三是举办“移风易俗”主题讲座。在全镇各村(社区)道德讲堂内举办不少于两次的移风易俗主题讲座。通过移风易俗主题讲座,倡导新风良俗,破除陈规陋习,用有人情味的文明礼仪占领文化阵地。提倡婚事新办,不收高价彩礼,破除低俗恶搞陋习,树立新型婚俗观;鼓励厚养薄葬、丧事从简,不搞封建迷信,杜绝丧礼恶俗,倡导文明、低碳、庄重祭奠,树立新型丧葬观和祭奠观;提倡不办或俭办满月、生日、升学、乔迁等喜庆事宜庆祝活动,引导农村群众尽量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倡导健康文明高尚的交往方式。 

  四是开展移风易俗示范活动。各村(社区)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员带头作为争做合格党员的具体实践。凡是党员的,举办婚丧嫁娶事宜的都必须在红白理事会进行备案,并且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要严格遵守中央和区、市、县有关规定,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带头反对高额彩礼、带头简办婚丧事宜、带头开展文明祭扫、带头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等。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动广大群众转观念、破旧俗、树新风,形成上级带下级、党员带群众的良好局面,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同时,各村在本月内自行组织党员群众到魏团村进行观摩学习,进一步对比城乡一体化建设带来的变化,不断提升党员群众的文明素质,激发感恩之心。 

  五是开展诚信、道德建设和文明传播行动加强民风建设核心内涵宣传教育,以中小学生和青年为主要对象,发挥学校在民风教育上的主渠道作用,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民风建设宣传教育格局深入开展诚信、道德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文明出行、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用餐、学雷锋志愿服务和仁爱、忠孝、诚信等传统美德教育活动综合运用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传播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宣讲形式,深入推进民风建设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在潜移默化中引导群众求真向善。 

  来源:李俊镇  乔玉杰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