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深入宣传秸秆禁烧 打好蓝天保卫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3-02 08:25

  近期,天气回暖,春播开始。但在平整田地的过程中农民一直有焚烧稻根的习惯。为扎实做好禁烧工作,春节过后,杨和镇党委书记、镇长召开春季秸秆禁烧会议,一是要求各村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农民了解焚烧会带来的后果,对于已发现焚烧稻根杂草的,要根据秸秆禁烧的相关条例联系公安进行处罚并且要宣传出去,让村民知道秸秆禁烧条例是实施的,不是摆样子的。二是各村要加大巡查力度,发现焚烧要及时扑灭,同时下乡入户到田间地头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及秸秆禁烧通告。三是镇干部成立了两个巡查组,加强监督各村巡查,以109线为界,109线以东由杨和镇城乡一体化负责,109线以西由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

  会议结束后,各村以队为单位多形式进行宣传,保证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如在一些村队人多的地方发放秸秆禁烧宣传资料、在醒目的地方悬挂秸秆禁烧宣传条幅、入户宣传、通过现场云直播宣传过程等。通过这几天的宣传,群众从思想上提高了认识,近期农民将田里的稻根拉到了村队指定堆放处。 

  此次宣传,为秸秆禁烧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提高了农户对秸秆禁烧的思想认识,真正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 

来源:杨和镇 王  庆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