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蓝天工程念紧“金箍咒”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2-27 11:39

  一年之计在于春,又到了春耕备耕的季节。为了扎实做好蓝天保卫工程,胜利乡抢抓春种有利时机,再念“金箍咒”,召开乡村干部会议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细化到细枝末梢。

  一、责任压实、无缝对接。胜利乡对辖区蓝天工程按村共分为11个片区,实行包村领导包片,安排全乡50名干部包点,每天全部进村入户,找到自己的位置,负责好自己的“责任田”,通过胜利乡微信群将自己的“责任田”目前情况进行及时汇报。乡上逐级签订禁烧目标责任书,明确奖惩措施,强化各村在禁烧工作中的责任意识,把好工作重点,严抓工作落实。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乡上通过召开会议、张贴标语、悬挂规范性横幅、发放一封信、村广播、禁烧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规定、秸秆焚烧的危害以及处罚规定等,做到家喻户晓,营造浓厚的禁烧工作氛围,同时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加大打击力度,坚决依法查处相关事故责任人。

  三、严防死守,禁烧到位。乡上专门成立了蓝天工程督查组,负责巡视督查。采取“人盯人、人盯地”的覆盖方法,全范围立体防护。每天全天候开展巡查活动,“盯人”主要督查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是否在岗,在位,宣传车是否宣传,对督查情况进行及时通报。不达要求的地方进行曝光,不讲情面,只报事实;“盯地”主要是深入田间地头全面做好本村辖区内禁烧工作,看好自己的“责任田”,24小时盯紧盯死,确保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没有一处黑斑。

  四、严格考评,强化责任。明确秸秆禁烧工作责任主体,严格制定农作物秸秆禁烧综合利用考核奖惩规定,建立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的考评奖惩机制。针对各村因工作不力、失职渎职,导致辖区内秸秆焚烧,对有关责任人严格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目前,为了确保蓝天工程取得实效,胜利乡严格落实问责制度,已对全乡三个村的村书记因禁烧工作不利进行了正风纠错。

来源:胜利乡 刘淑霞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