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远镇加强秸秆焚烧工作 还百姓一片蓝天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2-22 17:17

   2月22日上班第一天,望远镇召开镇村(居)2018年安全生产即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为进一步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实现秸秆等废弃物全面禁烧,切实强化环境监管、改善环境质量,预防大气污染,还百姓一片明亮的蓝天。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村成立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对禁烧工作统一组织实施。二是健全禁烧工作责任制。一层一层压实责任,将秸秆禁烧任务细化到田、责任落实到人。三是提升监管力度。镇政府每天分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时段进行巡查监督。各村成立秸秆禁烧巡逻队伍,每天昼夜进行监控检查,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宣传车、标语、微信群、会议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法规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五是加大秸秆综合利用力度。通过推广秸秆还田,以种养殖相结合等方式,提升农作物机械化水平,实现秸秆的再利用。六是加大秸秆禁烧工作考核与责任追究力度。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凡是被发现火点扣除村经费500-100000元,扣村两委班子每人各100-2000元。另外,将秸秆等废弃物禁烧工作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与村队干部绩效工资相挂钩,对秸秆禁烧工作不力的将约谈各村主要负责人。对约谈后仍整改不到位,甚至焚烧现象比较严重的由镇纪委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组织处理。

来源:望远镇  王志斌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